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曲阜兴运输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
移动式皮带机,螺旋提升机,斗式提升机,物料提升机,无轴螺旋输送机,U型螺旋输送机,不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徐娟
  • 电话:05373122997
  • 邮件:2910327040@qq.com
  • 手机:15318197795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楼板厚度允许偏差范围(请问您在混凝土构件检测中,梁、柱、板截面尺寸的...)
新闻中心
楼板厚度允许偏差范围(请问您在混凝土构件检测中,梁、柱、板截面尺寸的...)
发布时间:2020-02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结构板厚规范有何规定.允许偏差是多少?

混凝土楼板的板厚规定,见GB50010-2010《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》第9章构件基本规定;表9.1.2

现浇混凝土楼板的施工尺寸偏差见GB50204-2015《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》表8.3.2.1,为+8、-5(mm)。


钢筋保护层允许偏差值是多少?

根据GB50204-2002(2011版)《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》:项目中,有受力钢筋保护层厚度允许偏差基础±10mm,柱、梁±5mm,板、墙、壳±3mm。其注:2 表中梁类、板类构件上部纵向受力钢筋保护层厚合格点率应达到90%及以上,且不得超过 表中数值的1.5倍尺寸偏差。

混凝土保护层允许偏差值为(+8mm,-5mm)。混凝土保护层是用于保护钢筋的。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是指混凝土结构构件中最外层钢筋(箍筋、构造筋、分布钢筋等)的外边缘至混凝土表面的距离。

扩展资料:

钢筋保护层的作用:

1.保护钢筋不被锈蚀(空气中含水量,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护层越厚)

2.粘结锚固(钢筋要通过保护层把均匀力传到混凝土中,保护层厚度不够的话,会过早出现裂缝,钢筋不能充分受力,同时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,锈蚀钢筋)

3.钢筋内部是由无数三角组成,并不是一块直板,为了承受车辆而设计的保护作用

参考资料:百度百科-钢筋保护层


楼板厚度超过允许值的处理方案
是负偏差允许偏差值为8MM,8*1.5=12MM,没有问题吧~~~不用处理。正偏差的话可以考虑把上面楼层的层高上升5MM。
请问楼板厚度的允许偏差是多少
有的哈,<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>(GB50204-2002)对于允许误差,检查仪器都有严格规定

楼面板厚度是属于截面尺寸,见该规范表8.3.2-1中截面尺寸一栏,允许误差为-5mm~+8mm,检查仪器为钢尺
钢筋保护层厚度的标准是多少?允许的偏差是多少?
看图纸和规范吧,位置不同,保护层厚度也不同,1.5cm,2cm,2.5cm,3cm,5cm等等都有的,允许偏差也是不同的,像梁允许偏差范围+10至-7mm,而板允许+8至-5mm。